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全省首家驻检察机关“人大代表监督联络室”在濮阳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11-09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刘广涛


11月9日,市人大机关和市人民检察院共同设立的全省首个“人大代表监督联络室”揭牌成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莉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全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剑飞、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周元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副主任于俊生等参加揭牌仪式。

在检察机关设立“人大代表监督联络室”是濮阳市人大常委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也是探索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融合互补,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的有益尝试。通过人大代表监督联络室实现人大代表监督由表面监督向实质监督、定期监督向常态监督、对事监督向全面监督的转变。

邵景良要求,要按照“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行”的原则,把联络室建设成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代表履职的好平台、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听取意见建议的好场所。要依托“人大代表监督联络室”平台,密切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常态化邀请代表视察检察院工作、参与案件听证调解等,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提公信,不断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人大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广度拓展,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濮阳辨识度的合作成果,持续推进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人大代表履职与司法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人大代表+检察官”法律监督新格局;以人大代表监督联络室为窗口,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难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