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重要发布 >> 通知公告
为助力濮阳市制造业倍增行动再立新功——致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4-08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濮阳人大

为助力濮阳市制造业倍增行动再立新功


——致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

坚定不移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事关全市人民饭碗,事关濮阳长远发展。年初,全市促进制造业倍增行动推进会向全市发出了“2024年是我市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需要加压奋进、敢为善为的一年”的动员令,擂响了“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坚定制造强市方向、扛牢倍增行动使命担当”的战鼓,奏响了“全市上下聚力制造业倍增行动、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的最强音。市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闻令而动、奋力起跑,迅速投身到制造业倍增行动的主战场,充分展现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永远在线”的时代担当。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深悟透,争当制造业倍增行动的宣传员。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市委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集到哪里,人大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庄严承诺,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制造业倍增行动的决策部署,更好激发带动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制造业倍增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二、履职尽责,争当制造业倍增行动的监督员。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落实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决策部署,把护航制造强市行动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联动监督壮大产业集群、招商引资、“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为全市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贡献人大之智、人大之为、人大之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促进、组织引导、示范带动等作用,积极参加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开展的立法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建议督办等履职活动,以高质高效履职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新风采。

三、率先垂范,争当制造业倍增行动的示范员。全市各级人大要善于运用人大思维紧跟市委步伐、运用人大方式支持政府工作、运用人大办法解决现实问题,建立健全制造强市“全方位”监督机制、制造业“全要素”促进机制、重大项目“全过程”跟踪机制,不断增强人大履职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各级人大代表要锚定全市制造业倍增行动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自身岗位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制造业倍增行动主战场,争当“急先锋”“排头兵”“领头羊”,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在推动全市制造业倍增行动中再立新功。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濮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起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在助力全市制造业倍增行动的火热实践中,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濮阳样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典范,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70周年、濮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设立40周年!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

202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