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濮阳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红


4月16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暨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有关议题的准备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副主任常奇民、张相坤、林宪革、刘翠、赵丽玲,秘书长李剑飞出席会议。

邵景良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大方向、大原则、大道理,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高质量起草制定《关于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的决定》《听取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工作办法》,持续创新公开审查方式,打造备案审查工作创新发展的濮阳样板。

邵景良强调,要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跟踪督办,注重统筹结合,将重点工作与人大依法履职各项工作有机贯通起来,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要以工作创新推进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坚持高标定位、靶向发力、与时俱进、务求实效,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确立更高的工作标准,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推动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在创新中不断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要精心筹备开好第十次常委会会议,继续发扬人大机关团体协作的优良传统,明确任务分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效果,推动常委会会议质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