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范县
范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39次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 作者:杨宜志


8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守谦主持召开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圣良、李彬、焦瑞卿、魏敬民出席会议,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县人大机关各委室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和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以及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专项报告;县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障运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在我县贯彻执行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关于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我县农村基础教育建设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和关于房屋不动产证办理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一法一办法”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

会议对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关于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全县各乡镇召开人代会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