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范县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 作者:杨宜志


12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守谦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圣良、陈利民、吴春生、焦瑞卿、魏敬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国报、副县长宋庆军、县法院院长高贯玺、县检察院检察长于爱江,县监察委、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本次会议会期一天。

上午的会议,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杨志勇同志任职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代理主任职务并颁发了任命书进行了宪法宣誓,表决通过了免去杜晓玲、赵岩县政府副县长职务,表决通过了段喜鸽辞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G342胡洼路口改造提升”建议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20件重点建议各承办单位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城区集中供热情况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范县2020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法院关于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胜利成果、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进程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范县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的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范县城乡低保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范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的专题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范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双替代”工作的专题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我县贯彻执行《濮阳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情况的专项报告。会议在审议的基础上,对报告工作的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

下午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针对《濮阳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首次开展专题询问,副县长宋庆军,县政协党组成员、教育局局长黄守月,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接受询问、回答问题、听取意见。

王守谦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县委中心和群众期盼,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力,依法行使职权,加大监督力度,真正将人大监督落实到全县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助推作用。

王守谦强调,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的职责,更要深刻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民服务、务实清廉、积极作为,不负人民群众的重托。

王守谦要求,围绕我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开展调研、全面发现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广泛听取和人大代表的建议,深入谋划、认真研究、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