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范县
县人大机关组织参观家风家训馆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 作者:杨宜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活家庭助廉力量。1月1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彩霞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县家风家训馆进行参观学习。

该馆共包括“先贤遗训、谨遵恪守”“红色家风、代代相传”“党员楷模、率先垂范”三个篇章,通过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墙上图片、文字的展示,大家对家风家训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崔彩霞副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从治国理政的高度强调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良好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永葆初心的现实需要。大家要将家风建设融入到我们每个家庭,祖辈教育我们要光明磊落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现在我们也要这样教育子女,引导自己的家庭成员廉洁自律,明礼诚信,遵守城市公约,不违反社会公德、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家庭氛围。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家庭里,要上行下效,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做好榜样;在工作中,要做到待人诚恳,办事公道,廉洁清正。要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让初心使命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