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范县
范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医院建设及公安工作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 作者:杨宜志


1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医院建设及公安工作开展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县人民医院新投入使用病房医技综合楼、县中医院新址建设工地、汉兴社区警务室、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守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利民、副主任崔彩霞参加活动;县公安局政委季景力陪同。

在县人民医院新病房医技综合楼,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新建的门诊大厅、血液净化中心、重症监护室等,听取了医院负责同志详细介绍,医院新病房医技综合楼在设计、建设均实现质量高,突出了科学、实用、通达、方便的实效,对县人民医院目前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代表们对今后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公立医院管理运行机制,以及加强疾病预防和健康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县中医院新址建设工地,听取中医院负责同志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由于该项目历经多年,建设进程一直进展缓慢,全县人民十分关注,视察组建议县中医院及施工方要加快工程建设速度,争取县中医院早日搬迁新址,为提升全县公共卫生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视察组到汉兴社区警务室、县公安局机关进行视察,察看了县公安局机关建设,在指挥中心观看了“雪亮工程”纪实宣传片。视察结束后,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公安局2020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围绕我县公安队伍建设、公安工作以及代表持续多年关注的“G342胡洼路口安全隐患改造”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守谦作总结讲话。他说,2021年的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2020年我县公安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与疫情防控、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的荣誉是全体公安工作人员艰苦奋斗的结果,值得向大家表示祝贺。

对下一步公安工作,王守谦要求,一是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16字方针,要时刻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二是要巩固好这几年的工作成果,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务必做到“斩草除根”,从源头上打深打透,始终保持对各项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案件,及时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三是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是做好各项公安业务、实现一流工作目标的基础和保障,要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及办案水平,切实建设成讲政治、敢担当的合格政法队伍,为推动平安范县建设再上新水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