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清丰县
清丰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 作者:孟艳霞


连日来,清丰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到联系乡镇为县乡人大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在六塔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理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十九届五中全会思想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后,杨理宏还与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两个维护,切实把握好人大履职的正确方向。二要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切实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县、乡人大和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集中学习、接待选民等各项活动,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摸实情、汇民意,努力汇聚“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代表们表示,将以宣讲为新起点,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研究者、传播者、践行者。

县人大常委会贾建岭、周秀安、左海义、韩富鹏,王克献、葛英华、徐拥军等领导也分别到联系乡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