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范县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 作者:杨宜志


3月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在综合楼三楼人大会议室召开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圣良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伏琪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刘海风、选工委副主任孟凡学,全县各乡镇人大主席及各乡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宣读了《关于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建议提交工作的通知》和《各乡镇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的通知》;对乡镇人大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圣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各乡镇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召开乡镇人代会是乡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好、召开好,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二是要积极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履职,深入基层、联系选民,提前完成县人代会的议案建议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亟需解决的难点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书写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三是要积极谋划好全年的乡镇人大工作,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利用联络站积极联系人民群众,宣讲党的政策,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的作用;四是要广泛做好人大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发挥好各乡镇人大副主席和专职工作人员的作用。同时,新任职的乡镇人大负责同志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人大工作素养,尽快适应乡镇人大工作,进一步提高乡镇人大工作质量,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县乡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