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范县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 作者:张尧 杨宜志


3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三楼人大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守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陈利民、崔彩霞、李彬、吴春生,办公室主任王伏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景良在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对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守谦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景良在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主题突出,为做好今后人大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邵景良主任的讲话提出4个重要问题,字字入心,句句精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把邵景良主任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我县人大各项工作中。

王守谦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履行好法定职责,努力打造极具出彩的范县人大工作品牌,使范县人大的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创一流、争先进。

王守谦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站位。要坚持党的领导,把讲政治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在贯彻县委决策部署中体现人大作为;二是要讲学习,提升素质。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结合;三是要讲履职,提升质效。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要克服二线意识,增强一线思维,既强化监督认识,抓住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机制,又增强服务意识,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四是要讲形象,转作风。要以“五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大工作者,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