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台前县
台前县人大常委会五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 作者:台前县人大



51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5月份工作例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天陆,副主任吕久昌、田青松、张延龙、张保省,党组成员苏昊魁出席会议,各委科办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及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和委科办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及5月份工作计划,各分管副主任及党组成员分别作了补充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王天陆主任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关于乡镇人大工作,要持续做好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在硬件建设上,继续提升标准,打造更多星级代表联络站,探索设立村级代表接待室,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在软件建设上,加强制度建设,出台代表值班收集民意,乡镇集中汇总转办机制;在作用发挥上,依托代表联络站开展好代表活动,做到人大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人大工作助推中心工作的开展。健全乡镇人大工作机制,结合市县人大工作制度和计划,出台适用本乡镇的工作制度和计划,搭建起乡镇人大工作的四梁八柱,让以后的工作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加强宣传工作,对工作特色进行总结提炼,及时向上级媒体进行推介。二是关于工作评议,对于2020年被评议单位测评较差的单位,要进行持续跟踪督导,对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进行汇报。各工作评议小组要列出今年的工作计划,明确评议重点,开展调研视察,确保评议工作不走过场,评出实效。三是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分类办理工作,各委室要按照议案建议分类办理办法,认真梳理出重点建议,重点建议由副主任领办。同时,要加强建议办理工作的跟踪督促,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于6月份常委会会议,根据年初议题安排,下次常委会要听取控告申诉检查、电子商务、文化产业发展、畜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等工作,各委室要做好相关工作的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起草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和调研报告,为常委会审议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