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台前县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 作者:台前县人大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带领调研组对我县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天陆、副主任张延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景辰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听取了详细介绍。座谈会上,朱景辰检察长详细汇报了我县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成员就缠访闹访化解难、国家司法救助和健全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梁宏指出,台前县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显著、亮点纷呈。要进一步提升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认识,增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完善制度,畅通机制;深化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王天陆作了表态发言,县人大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加大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监督力度,督促检察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