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华龙区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率调研组深入华龙区调研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 作者:潘少芹


5月19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率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成员及其他专门委员会成员、相关工委主任等18人,深入华龙区调研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庆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喜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德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对信访群众的诉求渠道畅通情况、“一单式”工作法具体流程、接待群众来访信件情况及按期办结答复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近年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人民检察院把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满意为工作标准,务实创新,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工作举措多样有力,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梁宏指出,华龙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成效突出,理念先进,以后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工作主动性;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建立多元化救助模式;切实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开创华龙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