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南乐县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之观影篇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 作者:张迎来 常濮凯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5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静远、师啸宇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钱学森》。

      电影《钱学森》主要讲述了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人生历程,在朴实无华的叙述中展现出钱学森等老一辈共产党员视富贵名利如浮云,以国为重,以科学为重的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被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科学精神,以及钱学森同志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所具有的高尚情操所感染。同志们纷纷表示,当今的中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应该学习钱学森等老一辈革命先辈谦虚谨慎、不断攀登、刻苦攻关的品质与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在最美的年华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转化为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动力和为社会服务的具体行动,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