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县区人大 >> 南乐县
畅所欲言议报告 抢抓机遇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张迎来



       5月7日,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计划和财政工作报告,代表们讨论热烈,发言积极,为南乐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近德固代表团  曹拥军代表说,2020年县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实施“一三六”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向好。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努力实现全县高质量发展。近德固乡区位优势显著要做好与县城的发展规划对接,将乡域经济与县城发展深度融合、现代农业与生态环境深度融合、美丽乡村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民生工程与幸福指数深度融合,打造靓丽新近德固。王建国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鼓舞人心,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做好全县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是一个实事求是、全面细致、措施得力、符合实际的报告。赵军辉代表说,各项工作报告务实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实事求是;安排部署今后工作定位准确,重点突出,科学合理,作为近德固代表来说,我们更多的要关注在县城发展规划中找准近德固的定位。王彦强代表说,报告鼓舞人心,我们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乡村振兴中,立足优势、准确定位,突出特色、挖掘潜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带好头、在改善人居环境上带好头、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带好头,推动近德固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张国卿代表说,政府报告内容详实、丰富,十大民生实事鼓舞人心,同时建议加快完成马颊河湿地公园建设。


张果屯代表团  梅兴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的工作实事求是,提出的目标振奋人心。张果屯西红柿小镇,要继续深化和农大合作关系,沿着“延链升值”的农业发展方向不断探索;要加快完善粮食细加工全产业链,引进1-2家粮食精加工龙头企业,要在持续“外引”招商对口精尖企业的同时坚持“扶强”培养本地企业,帮助企业扩产,积累内势,加强创新驱动力,打造南乐名片。在推动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建设、农村移风易俗、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农村供水服务保障、老旧管网改造、饮水安全、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加强。魏焕显代表说,对于生物基方面,必须要有龙头企业。食品加工方面,要做到深加工,产生更高的效益。装备制造目前在产业聚集区存在短板,在装备制造方面上要引进大项目。化工园区创建可以带来巨大税源,要把加快环保型、高科技化工园区创建作为一个目标。曹杰英代表说,我们以西红柿小镇项目建设为契机,依托河南农业大学南乐优质蔬菜研究中心,建设新型农民培训基地,培育新型本地乡土人才,进而带动周边5000亩联富设施农业园区提质增效,努力将张果屯镇创建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西红柿科研生产基地,打造中国优质西红柿品牌。

      寺庄代表团  张耀华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写的很好,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体现了实事求是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寺庄要在下一步的发展中,抓住机遇、综合统筹,多方规划,全面推进农村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同时,希望各位代表们更充分地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站在全局高度,积极建言献策,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把政府工作中的不足指出来,督促政府工作不断完善,为南乐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保障。王彦民代表说,寺庄乡将严格按照县委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谷金楼代表团  鲁法中代表说,本次讨论活动组织的好、人大代表参与意识强、感情真、讲的实。他从报告亮点多、发展态势好、未来目标明、十件实事实、推进措施硬、南乐前景美谈了六点感想,希望人大代表参与南乐建设,我参与、我奉献、我代言、我自豪!丁宋涛代表说,4月29日,全国人大通过了《乡村振兴促进法》,体现了党中央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政策扶持方面通过设立专项资金、新型农业补贴政策等一系列措施,谷金楼在乡村振兴方面有优势,希望乡村两级能够抓住机遇,提前谋划,积极申报,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推动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张利忠代表说,谷金楼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思路,立足“一三六”发展战略,找准与全县发展契合点,发挥电商产业这个优势,补齐城镇建设这个短板,在乡村振兴中争当排头兵。
       元村代表团  李维代表说,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份务实、创新、为民的报告。同时希望各位代表们在今后工作中以更加坚决的意愿、更加坚实的举措、更加坚定的行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南乐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凌燕代表说,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认为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是一个推动南乐科学、和谐、更好更快发展的好报告,也是一个为南乐添动力、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管国强代表说,报告客观评价了南乐政府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元村镇将继续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引领,以钉钉子精神发展古寺郎胡萝卜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依托大运河文化公园建设项目打造大运河现代农业文旅基地,让元村助力南乐发展更加出彩。
       韩张代表团  王淑娟代表说,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是我县一年工作的准确反映,而且报告中提出的项目都贴近民生,富有感召力,尤其是提出办好十项民生实事,从教育、医疗、就业、用水、交通等等方面,真真切切地反映了群众的诉求。我们人大代表就是要反映民意、传达民声,我们要把县政府的好政策宣传给更多人。张静远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从激发创新、产业升级、扩大投资、深化乡村振兴、城建提质、持续开放、生态治理、改善人居环境八个方面指引了我县的发展方向,描绘了我县发展的宏伟蓝图。江艳伟代表说,此次政府报告全面详细精准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发展,谋划了2021年的工作重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网格化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招才引智、推动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方面站位高、思路清、分析透、方向明,具有很好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西邵代表团  刘玉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建议西邵乡一要擦亮品牌效应,打造设施农业亮点,在花生产业园、优质小麦、红杏产业链条,绿色农产品上下功夫。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跟进好物流产业园建设。三要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四要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发展,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五要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抓好社会事业,着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苗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成绩卓著,部署下步工作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全文贯穿了一个“实”字、一个“新”字、一个“民”字,体现了县政府锐意进取、走在全市前列的坚定信心,也体现了县政府关心民生、造福群众的为民情怀。师啸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到位准确,特别是优化了产业结构,民生事业落到实处,体现了以人为本原则,展望未来方向明、思路清、可操作性强。李永鸿代表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了四个字。一是“实”,总结过去客观实在,脱贫攻坚、各项民生事业落到实处,群众实实在在受益,展望未来切合时局;二是“精”,整个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炼,不拖泥带水,总结成绩精准到用数字说话,做到了真实准确,90个数字是我县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见证;三是“准”,总结成绩准确,分析问题透彻,规划未来发力准,站位高切实可行;四是“稳”,过去五年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发展稳步增长,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县政府敢作为、能作为的干事创业精神。
      梁村代表团  樊静宇代表说,我县面对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与国家同步平稳发展,我县政府报告既总结成绩又全面规划,为南乐县发展指明了方向。梁村乡作为全县扶贫任务最重的乡镇,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梁村乡要紧抓发展机遇,深入研究上级政策,立足本乡实际,变劣势为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王向前代表说,政府报告详细总结了2020年疫情期间,防控与扶贫,一手牵两头,成绩可圈可点、有目共睹,措施得力有效;对“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实现框架思路有骨有肉、清晰明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邵瑞轩代表说,去年我县工作可圈可点,尤其是生物基材料方面,在全国领先。县政府报告围绕5个战略目标,站位全局,谋划打造宜居城市、智慧城市,有效改善乡村环境。下一步,梁村乡要把握“出去进来”四个字,让劳力和农产品走出去,把人才和技术引进来。
      杨村代表团  杨文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目标明确、切实可行,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报告中提到了杨村乡招商引资引进年产20万吨L-乳酸及3万吨乳酸酯项目、沃圃生生态示范园、星光农机等重点企业,也是对杨村乡工作的一种肯定。刘亚增代表说,我们杨村乡要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积极作为,把县委政府的决策,变成具体行动,做好整体部署,科学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向前发展。王建平代表说,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县政府对我们星光农机的肯定和支持真是激动人心,尤其是对装备制造产业提档升级,支持农发机械智能改造,推动建设南乐县智能化示范平台,使我们企业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平台。杨历伟代表说,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电力部门要服务好企业、服务好乡村振兴,让企业和用户“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
      城关代表团  郭专政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事实地总结了去年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科学实事求是地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他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在乡村经济振兴中,政府要充分考虑服务城市建设的行政村的振兴;二是加大民生工程(地下管网、集中供暖等)投资力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编制城市长远规划,符合可持续性发展需要,改善城市的人居环境质量和交通条件,提升城市的整体品位;四是加大对本土企业优惠政策的扶持力度,杜绝迎新弃旧;五是加大对税收高、附加值高、全产业链项目招商力度,为我县经济发展持续助力。王利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重视民生工程,建议持续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推动学校及教育基础设施发展,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福堪代表团  王振武代表说,“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坚定了全县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李兴敏代表说,下一步我镇切实发挥福堪现代化农业园区和马村扶贫产业基地示范引领作用,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紧抓产业布局、产业龙头、产业品牌不放松,使农业产业发展更优更强。赵军士代表建议,加快推进“气化南乐”,真正把实事做好,好事做实,切实让改革红利惠及全体群众。    
      千口代表团  张瑞军代表说,政府报告是一份主题鲜明、语言精炼、提振精气神的好报告。我们将结合千口镇发展实际,全力带领镇村两级干部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干事为先,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现干部队伍“新气象”。闫占平代表说,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工作者,建议政府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方面,加大专项扶持力度,解决村级集体经济的实际困难。贾从芬代表说,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行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法检部门多组织送法进校园活动,普及法律意识,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赵旭昌代表说,建议政府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扶持力度,更好地促进民营企业“延链、补链、扩链、强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