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带队视察一类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城工委


为进一步推动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实效,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重点建议领衔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2022年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2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濮水河戚城闸、任丘路长庆路易涝点改造施工现场、绿城路泵站、以及污雨水管网清淤施工现场,视察《关于进一步缓解濮阳城市内涝的建议》办理情况,实地查看河道清淤、易涝点改造、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建设和泵站管理等工作情况;在瑞景新城小区、玉兰花园小区视察《关于加强物业管理的建议》办理情况,详细了解完善物业管理工作机制、发挥基层组织及业主委员会作用、创建红色物业等方面工作情况。

代表们表示,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工作,各承办单位主动与人大代表沟通、协商,在提高办理质量上做文章,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建议办理取得了较好效果。

3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视察组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举措。认真研究办理代表建议,是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体现。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办理工作与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结合起来,将办理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认真对待、精心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把“百姓盼的”和“政府干的”紧紧连在一起,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视察组强调,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及时公布办理情况,让建议办理工作始终置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要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明确并落实好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的办理责任,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合力。要加大督办工作力度,将督办工作贯穿于办理工作的始终,及时协调解决关键问题,以办理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元增、农工委主任张世山、城工委主任孟福堂、社工委主任赵雍,城工委副主任张建,重点建议领衔代表罗继江、郑要强,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房地产管理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