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立法工作 >> 立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奇民带队到濮阳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董阳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奇民带队到濮阳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常奇民实地查看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对学院申报全国人大立法联系点工作提出要求。

常奇民指出,近年来,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作为市级基层立法联系点,积极参与立法,发挥资源优势,有效发挥了民意“直通车”作用,为新时代濮阳人大高质量立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也为申报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积累了经验。

常奇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基层立法联系点为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国家立法提供了现实有效的途径,彰显了人民民主的真实性、人民性和广泛性。要充分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规范制度运行,拓展工作网络,加强机构建设,持续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迭代升级、提质增效,使群众的心声直通立法机关,让“群言群语”变成“法言法语”。

常奇民要求,要深刻认识申报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要性,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时代濮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突出学院特色,用好各类资源,积极争取省人大的支持与指导,以高站位、大力度做好各项申报筹备工作,力争申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