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立法工作 >> 立法审议
邵景良在濮阳分会场参加省人大常委会黄河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武晓璨


3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黄河保护法实施座谈视频会议在郑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南昌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史秉锐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景良在濮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黄河保护法的出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总书记关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黄河保护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增强推动法律实施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入领会立法精神要义,全面准确把握黄河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和实施重点,依法加强黄河流域水生态保护修复,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着力保障黄河安澜,强化环境污染系统治理,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要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黄河保护法在河南得到全面有效实施,用法治力量破解制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努力将法律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流域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要着力营造保护黄河的浓厚氛围,将黄河保护法的宣传贯彻列入“八五”普法内容,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和普法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让黄河保护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自觉和习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奇民、秘书长李剑飞,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城工委主任孟福堂,农委主任委员王功勋,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濮阳县人大常委会、范县人大常委会、台前县人大常委会、濮阳黄河河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在濮阳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