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在济源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李浩


4月23日至27日,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学习培训班在济源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何金平指出,要加强三个方面的学习,夯实依法履职基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认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和议事规则;三是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要增强四种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一是增强服务大局能力;二是增强联系群众能力;三是增强建言献策能力;四是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切实提高履职实效。一是处理好会议期间行使职权和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关系;二是处理好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的关系;三是处理好代表集体行使职权与发挥个体作用的关系;四是处理好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五是处理好代表行使职权与接受监督的关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奇民,选工委主任周元增带队参加培训。驻濮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韦德华代表濮阳作履职经验交流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