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立法工作 >> 立法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哲莅濮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法工委


2023年5月8日、9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哲带领调研组莅临濮阳,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和地方立法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副主任李莉荣陪同调研。

在认真听取市人大和各有关单位对我市地方立法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后,李哲对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濮阳在创制性立法、小切口立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受到了省人大和全国人大的充分肯定,真正做到了“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实现了“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濮阳市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条例》《濮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等“小快灵”立法经验给省人大立法工作提供了借鉴。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争取调研成果再利用、再转化。濮阳要继续抓好立法队伍建设,加强立法人才培养,推动立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做好立法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邵景良指出,做好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关键在人,关键在建设一支高素质立法人才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宣传新修订的立法法,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人才培育、提升能力素质,拓展队伍外延、发挥“外脑”作用,加强支持保障、提升工作效能,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立法人才队伍,推动新时代濮阳人大立法工作提质增效,为法治河南建设贡献濮阳人大力量。

李哲一行还到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濮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濮阳县人社局基层立法联络点、新华街法治文化公园、濮阳县人大民主法治广场、庆祖镇西辛庄村、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黄河法治文化广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