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薛亮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景良与10位省、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奇民,秘书长李剑飞,选工委主任周元增,调研室副主任盛建国参加活动。

各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活动主题,围绕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做好代表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直抒胸臆,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邵景良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用笔记录,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体现了代表过硬的履职水平,听后很受启发。

邵景良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今年是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强化代表机关建设,以更优质的服务体现对代表主体地位的尊重,以更有效的保障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以更丰富的方式拓展代表反映民意、表达意见的渠道,以更真诚的态度帮助代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紧紧依靠代表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邵景良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保持理论清醒,坚定制度自信,严守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落到实际行动上,落到代表履职的各个环节上。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密切联系群众,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凝聚团结奋进的合力,引导广大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三要依法履职尽责,做服务大局的带头人。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职务、局部与大局两个关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回应“民之盼者”,站位全局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四要锤炼能力作风,做出彩形象的代言人。带头加强学习,增强能力本领;带头改进作风,提升履职效果;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守好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