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重要发布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濮阳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至2027年地方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濮阳人大

关于公开征集濮阳市人大常委会

2023年至2027年地方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

公告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拓宽立法项目征集渠道,广泛凝聚社会立法共识,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至2027年地方立法规划编制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濮阳市地方立法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各界征集立法建议项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全市各级国家机关、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均可以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征集范围:立法建议项目应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需求,紧扣我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小切口、有特色和可操作,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濮阳市地方立法条例》规定,属于我市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立法权限。

立法建议项目可以是新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也可以是修改或者废止我市已出台的地方性法规(附:濮阳市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目录)。

三、征集要求:报送立法建议项目应当填写立法建议项目表(附后),内容包括:法规名称、立法必要性、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立法依据等,有条件的可以提供法规草案初稿、论证报告或者其他有关材料。

立法建议项目可以单独提出,也可以联合提出。单位报送的,立法建议项目表应当加盖单位公章。以公民个人名义报送的可以只提出法规名称和立法必要性。立法建议项目表可登录濮阳人大官方网站意见征集栏下载。

四、报送方式:立法建议项目可以通过信件、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报送,请注明建议人姓名(单位名称)、联系方式。

五、征集时间和联系方式:

公开征集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6月9日截止。

联系单位:濮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联系电话:0393—6666908、0393-6666902(传真)

电子信箱:pysrdfgw@163.com

通讯地址:濮阳市华龙区人民路966-1号

邮政编码:457000


附件1:濮阳市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目录.docx

附件2:濮阳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建议项目表.docx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