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陈理刚


5月30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相坤带领调研组深入部分县区专题调研“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曹拥军参加了清丰县部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范县、工业园区、经开区、清丰县“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现场、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地,认真听取项目介绍,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市直部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详细汇报,县区人大常委会、人大工委关于“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的调研情况以及审计部门关于“三个一批”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初步结果报告。

张相坤表示,自2021年7月“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滚动实施,持续大力度推进,我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综合考评在全省持续位居第一方阵。二季度是全年发展关键的季度,要把工作抓好抓实,确保上半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都能实现“双过半”,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张相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无事不扰、有事解决”,把服务保障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作为中心任务,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健全完善项目服务、分级交办、定期联席、工作专班等机制,平等对待各类投资主体,集中精力解决好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高效服务,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审计部门要立足经济监督职能,将服务“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融入具体审计项目中,紧盯项目签约、建设、投产、达效全过程,稳妥有序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切实把项目做实做细、审深审透,提出有高度、有深度、切合实际的审计建议,达到规范今后、促进发展的效果,助推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各县区人大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调研,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做到整改不到位,监督不停止。分析项目建设过程中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当好帮手、做好推手、成为助手,把项目真正建成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项目。

张相坤强调,要持续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按照规划项目抓储备、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的要求,真刀真枪地干,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工作措施,争分夺秒、时不我待地抓好项目建设,进一步掀起抓项目、强投资、增动能的热潮,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濮阳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建文,财工委主任张硕周,财工委副主任程正义、陈理刚,经济委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继江,经济委委员会委员白文博、吕兆德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