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濮阳市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薛亮


开班仪式现场

6月14日-16日,濮阳市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举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市委常委、濮阳县委书记周东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奇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剑飞,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志强,选工委主任周元增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邵景良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开班仪式上,邵景良主任强调,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重大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保证、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牢牢把握代表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这一使命担当,确保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增强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建言献策、依法履职等多方面本领,夯实履职的能力基础。要处理好会议期间行使职权和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关系、代表行使职权与接受监督的关系等,切实提高履职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图片

陈庆立在培训班授课

培训期间,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庆立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省委党校、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与实践、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实践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还专门设置了代表履职经验交流环节和红色电影教学。

图片

常奇民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结业仪式上,常奇民副主任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干出彩。各级代表工作机构要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规律,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提升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能力。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九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以及基层一线代表共2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