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陈聪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深入第四网格经开区濮水办冒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经开区、濮水办及第四网格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邵景良首先到濮水办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查看了图书室阅览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各类书籍利用率,使其发挥应有作用。在京东城市(濮阳)数字经济产业园,邵景良与园区及有关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创建工作开展、企业发展等情况。在康湖村,邵景良召开座谈会,听取该村创建情况介绍,与办事处、村、分包责任单位等负责人交流、听取汇报,对创建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邵景良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的一块金字招牌,来之不易。自我市被命名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此项荣誉已经成为我市的闪亮名片和重要的无形资产。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网格和分包联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逐步提高创建水平,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邵景良强调,要坚持常态长效创建,对标对表,查短板、补弱项,把各项工作做在平时,不断提高创建水平。要加强宣传动员,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参与支持创建工作,养成文明生活习惯,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办事处要坚持把创建工作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水平。各分包责任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履行好分包责任,给予支持和帮助,助推创建工作更好地开展。市人大机关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办实事,争取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招牌擦得更亮。

针对近期我市面临强降雨天气,邵景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提前谋划,做好防汛抗旱预案,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全力打好抗旱主动仗,确保城市运行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