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宪革调研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农工委


10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宪革带领专题调研组,对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开发区新习镇、清丰县固城镇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示范方,现场观看喷灌、水肥一体化智能节水灌溉系统演示。在项目现场,林宪革详细询问了关于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土地流转、资金投入、建后管护、运营收益等情况,并听取项目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

林宪革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巩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也是促进农民增收、增进民生福祉的惠民工程。要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和技术服务机构建设,不断夯实农业基础。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突出科技性、实用性,融合信息化、现代化技术装备,实现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智能化管理。同时,要坚持建管并重,着力健全工程管护机制,扎实履行好基础设施管护责任,进一步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延长农业产业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土地利用率、产出率,真正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王功勋、办公室副主任赵清俊、农工委副主任付鹤薇及部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参加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及开发区人大、清丰县人大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