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相坤调研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吕磊


10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相坤带领调研组对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

张相坤一行先后到火车站站前广场、市政府公物仓、市技师学院老校区和濮阳市博物馆等涉及国有资产盘活、使用、共享的项目实地查看,并现场听取项目进展和使用情况。

张相坤对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优化资产配置,加强资产使用、处置和收益监管,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对于保障社会治理有序运转,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张相坤强调,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务必要在摸清资产底数、规范统计和核算标准、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基础性工作,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资产配置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各位委员围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展开讨论并积极发言,就加强我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建文,市人大财政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政南、副主任委员张憬竹,预工委副主任刘建洲,财政预算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调研。市财政局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