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立法工作 >> 立法审议
市九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对《濮阳市卫河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统一审议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法工委


2023年10月12日上午,市九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对《濮阳市卫河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统一审议。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俊波主持会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义广、法工委副主任杨晓莉,法制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意见和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研究讨论,就草案修改内容特别是新增章节、专门性问题等进行了重点审议。会议认为,一审后,法工委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要求,对照市委、市人大和市政府研究和审议的意见,组织有关部门局长、起草专班逐条进行研究修改,并征询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意见,与市政协、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等开展立法协商,向社会公开征求见建议,最大范围地凝聚了各方面共识。目前情况来看,《濮阳市卫河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文本框架合理,制度设计科学,语言表述规范,立法技术较高,特别是在一致性、协同性条款的基础上,增加的“水资源利用”、“水文化传承”两章特色性条款反映濮阳实际,解决濮阳问题,具有濮阳特色,已经基本成熟,决定提交主任会议研究,建议提请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二审并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