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玲赴范县调研开展接待代表日暨进代表联络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武晓璨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玲赴范县开展接待代表日暨进代表联络站活动,并沿途调研黄河保护法宣传贯彻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周元增、城工委主任孟福堂,市人大城环委委员朱彦群参加活动。

赵丽玲主任一行先后到黄河淤背区生态廊道、彭楼灌区改扩建项目、黄河文化展馆,实地了解范县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高码头镇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范县及高码头镇代表联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听取范县政府关于黄河保护法宣传贯彻实施情况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代表们面对面,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及《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黄河保护法贯彻实施促进我市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贯彻实施、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赵丽玲强调,要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也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各领域工作持续进步完善的重要途径。要以高质量代表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办好用好代表建议,汇聚全市发展合力,发挥人大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方面的优势,做到同心同德抓落实,群策群力促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赵丽玲要求,一是产业发展要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径。通过找准发展定位、产业发展方向,科学谋划能够合理开发利用当地资源的新路径,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切实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品质和收入水平。二是乡村振兴要与环境保护相结合。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坚定不移走好绿色振兴之路,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研究、谋划、实施一批乡村振兴项目,推动乡村振兴与环境保护协调并进、互利共赢。三是围绕水环境保护做好水文章。统筹做好水系连通、城镇污水处理、河道污水治理、清除黑臭水体等各项工作,建立健全黄河流域保护治理长效机制,确保黄河“四乱”问题不反弹,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黄河河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范县县委书记王小鹏、县长李劲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晓杰,及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