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八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刘广涛


为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为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莉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八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浩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市场监管局普法走廊、12315指挥中心、市财政局法治宣传走廊、濮阳县庆祖镇后郑寨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李莉荣充分肯定了全市“八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继续落实决议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她指出,“八五”普法工作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全面依法治国根基的重要举措。在“八五”普法决议执行中期开展专题调研,目的是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就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李莉荣要求,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更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普法工作体系;要以更强力度凝聚普法工作合力,进一步拓展普法的深度和广度;要以更严标准推进普法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普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更实举措补齐普法工作短板,进一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现代化濮阳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赵桂清,法工委主任张俊波,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怀森,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于俊生、洪璞,市人大代表陈民生等参加视察。市司法局、濮阳县人大等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