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玲调研全市建筑垃圾管理利用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武晓璨


为进一步助推我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合理利用,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丽玲带队调研全市建筑垃圾管理利用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副市长聂长明陪同调研。

赵丽玲一行先后到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渣土车监控平台、卫都路“以克论净”城市清扫保洁现场、濮阳市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项目、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本科部新校区建设项目、濮阳市华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濮阳市世龙建材有限公司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建筑垃圾管理利用情况,工业企业、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建筑施工工地、市政环卫、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濮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就相关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丽玲指出,规范和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加快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对于节约资源、改善环境、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谋划更加合理、高效的全市建筑垃圾管理制度,统筹协调推进全市建筑垃圾的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加快形成与我市发展相匹配的建筑垃圾处理体系。

对于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赵丽玲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聚焦建筑项目施工、建(构)筑物拆除、物料堆存和渣土运输等扬尘污染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明确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做到源头管控、精准施策、系统治理。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监管作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全市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扎实保障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人大常委会城工委主任孟福堂、副主任安宁,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李明辉、委员王利霞参加调研。市政府,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人大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