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预算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相坤听取财政和审计相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吕磊


12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相坤在市人大机关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市政府关于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报告的准备情况。

张相坤对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审计部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监督,依法履职尽责,狠抓审计整改,认真研究、落实责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濮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相坤认为,2023年市级新增政府债券安排使用方向符合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符合我市实际,体现了对保障改善民生和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求财政部门继续努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加强对政府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确保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市人大财政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政南,副主任委员张憬竹,部分委员,预工委副主任刘建洲,以及市审计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