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法律监督
打通备案审查“最后一公里”——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对功能区乡镇办备案审查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3-12-12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韩衍想


为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俊波带队到经开区、工业园区开展乡镇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项督导调研工作,促进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向基层延伸,实现全市平台建设全覆盖、无死角,推进全市备案审查工作走深走实。

调研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功能区及乡镇办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进行平台注册、文件录入和备案审查等工作。

调研督导组强调,建设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是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关键环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人大安排部署保质保量完成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要强化能力提升,深入学习备案审查业务知识,学懂弄清备案责任主体、报备文件类别、报备期限、报备程序等内容,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保障备案审查工作更快捷和更具操作性。要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利用好信息平台,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备案审查工作,为维护国家法治统一、推动法治濮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