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调研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濮阳日报 作者:宋仁志


1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带队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法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莉荣、市人民法院院长尚学文参加调研。

邵景良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数字卷宗管理中心、执行联动中心、院史荣誉室和老干部活动室,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进濮阳法院、感受公平正义”、执行管理、档案管理、执行联动配合和法院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邵景良对全市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自觉把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重点工作、重大案件,建立与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结对联络机制,坚持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提供了有力有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邵景良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人民立场,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解决好司法案件中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矛盾实质性化解”原则,用心用情做好司法调解,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破坏经济秩序犯罪,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依法稳妥审理各类民事案件,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人大代表和法院工作双向互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志强、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赵桂清、选工委主任周元增、法工委主任张俊波、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于俊生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