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工作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马德原


最是岁寒时,关怀暖人心。1月24-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看望我市部分退休老干部,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困难群众、高龄老人等,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

在老干部李金鉴、吕士平、宋瑞芝家中,邵景良与他们话家常、谈变化、询建议,关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各位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为濮阳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清丰县韩村镇敬老院,邵景良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实地查看敬老院餐厅、住宿房间等日常活动场所,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照料护理等情况,祝福他们新年快乐、健康长寿。他嘱咐福利院负责人:“老人的饭菜要多煮一会儿,营养也要丰富,确保吃得健康可口。”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防护措施,严防安全事故。要提供良好的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老人度过幸福安康的晚年。

在韩村镇杨韩村,邵景良先后到优抚对象杨海春、残疾人冯景云、特困对象陈官有、高龄老人李银梅等家中。每到一处,邵景良都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家庭经济状况、生活保障、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战胜困难。邵景良叮嘱当地干部,要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落实好各项纾困帮扶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走访慰问中,邵景良强调,临近春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早筹划、早部署,安排保障好困难群众的节日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志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