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工作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陈聪


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冲刺阶段重点任务,并参考新体系新标准调整分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剑飞,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志强,副秘书长张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针对《全国文明单位指标体系(2023年版)》调整后的任务分工,李剑飞对接下来的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创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将文明创建工作与人大工作相结合,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文明创建高质量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

二是要提高工作标准抓创建。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吃透指标体系,从细节入手,真抓实干,对标任务清单,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工作状态,通过丰富扎实的创建活动、文字材料彰显人大机关创建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

三是要以团结协作精神抓创建。新年伊始,机关各部门工作千头万绪,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四是要以必胜信心抓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检验人大机关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准,机关上下要坚定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先创优,紧盯“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目标,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