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部分驻濮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进站履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濮阳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红


2月20日,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中原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到华龙区任丘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站履职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副主任常奇民、秘书长李剑飞参加活动。

华龙区省市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建在中原油田人口密集处,紧邻新蕾公园,是全市首家城建主题代表工作室。张庆生认真翻阅群众来访登记簿,与驻站代表和基层群众深入交流,充分了解群众关注的社区供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随后,张庆生一行来到任丘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运行、养老服务中心服务内容及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对该中心以优质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养老需求给予高度评价。

张庆生表示,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是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方式、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将认真梳理吸纳总结意见建议,为油田职工提供更加优越的生活环境,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立足基层实际和群众呼声,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全国两会上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邵景良强调,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到人大履职的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高标准推进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使代表工作下沉到基层、人大职能发挥到基层、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基层。

邵景良表示,一直以来,中原油田对濮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强化“油地一家人、油地一家亲”意识,坚持共荣共生、同心同德,在持续深化油地合作、推动油地双方深度融合等方面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