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视频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濮阳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红


3月2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视频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副主任林宪革,副市长张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剑飞在濮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邵景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担当,主动认识、适应老龄化发展新形势、新常态,有力有效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创新监督手段,对照监督方案认真梳理监督重点,把握好本次联动监督的关键环节,抓好宣传发动、做好自查自纠,统筹推进好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等各项监督工作,努力打造全省先进典型和监督精品,树立全省人大监督新样板。要精心组织实施,围绕省人大提出的“察实情、出实招、见实效”工作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统一部署推动,持续跟踪问效,督促问题整改,形成监督闭环;将人大监督与普法工作相结合、与宣传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大《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的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营造联动监督的良好氛围;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主体监督作用,充分收集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政府部门整改落实;加强跟踪问效,将人大监督压力有效传导为政府部门的工作动力,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对策,合力推动解决制约养老服务的突出问题,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努力让全市广大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