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法》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李浩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任常奇民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志强,调研室主任盛建国,选工委主任周元增,法工委主任张俊波,选工委副主任魏伟杰,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功能区人大工委及部分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常奇民介绍了《代表法》的修改背景,各县(区)、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代表法》的修改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发表了意见建议。

邵景良强调,《代表法》是规范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法律,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起到了重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要认真梳理本次会议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代表法》实施过程中面临的新形势、遇到的新问题,在广泛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结合濮阳实际的基础上,及时归纳整理形成我市修改意见,为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代表法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