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濮阳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红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到分包网格经开区濮水办,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邵景良首先来到濮水办人大代表联络站(惠成站),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联络站平台载体作用,听取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智,为创建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发挥监督职能,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效,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人大力量。

随后,邵景良来到前漳消村,仔细察看街巷环境卫生,详细了解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走进村民俗馆,认真听取村落历史沿革介绍,以及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邵景良强调,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深挖村庄文化底蕴和内涵,进一步提升村落保护利用水平;持续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高文明村镇的品质和成色,让文明之风吹遍大街小巷、深入千家万户,让文明村镇活起来、强起来、美起来。

邵景良在调研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结合基层网格化治理,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日常工作相融合,做实做细创建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