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刘志伟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动员会会议精神,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联动监督推进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宪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宪革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联动监督的政治自觉。各单位要持续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主动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全面提升联动监督的质量效果。各单位要围绕专题调研和执法检查的重点,对照职责任务认真梳理,深入调研,找出短板,发掘老龄群体和养老服务工作的突出问题,督促问题整改。三要推动问题解决,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各单位要从推动解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入手,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对策,合力推动解决制约养老服务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林宪革强调,各单位要以这次联动监督为契机,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每位老人都拥有最美“夕阳红”。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雷红岩、副主任郑学文、预工委副主任赵清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改印,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