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立法工作 >> 立法调研
许昌市人大考察组莅濮考察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李铮


3月27日,许昌市人大考察组到我市学习考察卫河保护协同立法工作经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两地有关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俊波、农工委副主任付鹤薇、教工委副主任董阳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农工委,卫河河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濮阳市卫河保护协同立法工作有关情况、《濮阳卫河保护条例》主要内容、特色性条款。

许昌考察组认为,濮阳市积极参与全省首次协同立法制度探索,高质量出台《濮阳市卫河保护条例》,为全省协同立法工作提供了经典范例和蓝本。《濮阳市卫河保护条例》虽然只有43条,但是内容全面、实用、管用,特别是在一致性、协同性条款基础上,还专门设置了水资源利用、水文化传承两个特色章节,反应濮阳实际,解决濮阳问题,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许昌市考察组将充分借鉴濮阳经验做法,切实做好贾鲁河保护协同立法工作,依法促进贾鲁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协同立法制度探索再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