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工作 >>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庚续红色基因”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陈聪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前往濮阳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庚续红色基因”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坚定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卓峰,预工委副主任刘建洲,开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祝宇翔参加活动。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向烈士敬献花束,缓步上前有序瞻仰烈士纪念碑,并集体鞠躬默哀一分钟,向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大家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一次深情缅怀,更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对这段历史的学习,进一步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涵养奋斗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篇章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