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立法工作 >> 立法调研
吉林省人大立法调研组赴我市考察学习禁塑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李铮


4月2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联合调研组赴我市就《濮阳市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考察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相坤对吉林省人大调研组一行表示了欢迎,并陪同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南乐县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园部分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我市相关部门和南乐县就法规贯彻实施和禁限塑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副主任董阳详细介绍了我市禁塑立法过程,回答了考察组的问题。

吉林省人大调研组对濮阳市人大发挥地方立法先行先试作用,在全国设区的市首家出台禁塑法规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濮阳市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管理条例》在立法过程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法规体例精,内容实,不愧为“小而精、有特色、真管用”的“小切口”立法典范。

调研组表示,濮阳市人大工作和立法工作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两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