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奇民到市委党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濮阳日报 作者:记者 管淑颖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奇民在市委党校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提供根本政治制度保障》的专题讲座。

常奇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听众讲解了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本质属性、科学内涵、基本特征、本质要求、显著优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国家政权组织形式的基本概念、基本知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要职权;近年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濮阳实践、特色亮点和经验启示。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为拥有这样一个伟大制度而自豪,通过讲座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新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地位、作用的理解有了新提升,切实感受到濮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势头,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提供根本的政治制度保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