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莉荣带队调研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刘广涛


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莉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深入华龙区、南乐县调研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全瑞陪同调研。

李莉荣一行先后到华龙区人民检察院、海王百草堂药业有限公司、恒盛纺织有限公司、禾丰食品有限公司、南乐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莉荣都与基层检察院干警进行交谈,与企业家和工作人员交流,征求基层干警和企业人士意见建议。李莉荣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全市两级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李莉荣指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保障民营企业生存发展,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是人大常委会和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职责。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积极转变工作理念,以理念更新引领工作推进。要协调推进“四大检察”职能,依法全面履职,积极开展民营经济司法保障专项监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做细做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健全完善司法服务工作格局。要加强协作配合,及时公布检察机关办理的涉及民营企业的重大案件,营造法治、透明、公平的法律政策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建、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赵桂清、法工委主任张俊波、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怀森,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于俊生、专业人大代表王晓红等参加视察。市人民检察院,华龙区、濮阳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