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莉荣带队调研法院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司法保障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08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刘广涛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莉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深入台前县、范县调研法院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司法保障工作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尚学文陪同调研。

李莉荣一行先后走访视察了台前县人民法院孙口法庭、飞翔房车有限公司、中威新塘羽绒有限公司、恒润筑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范县人民法院濮城法庭、鲁蒙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可利威化工有限公司。在基层一线,李莉荣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基层法院干警交流案件收结情况,她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两级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李莉荣对全市两级法院积极行使审判职能,平等保护民营经济,依法妥善审理、执行各类涉民营企业案件,能动司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以审判工作现代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是人民法院的法定职责和重要使命。

莉荣要求,全市审判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理念,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持公正司法、稳定预期,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实质性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继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以审判工作现代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能动司法、通力协作,构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大格局。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建、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赵桂清、法工委主任张俊波、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怀森,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于俊生、洪璞,监察和司法小组成员、人大代表丁燕、白宗仓等参加视察。市法院、台前县、范县人大等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