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市人大专题调研组就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濮阳人大 作者:刘志伟


按照《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方案的通知》要求,4月8日至11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雷红岩带领专题调研组,就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和执法检查。

调研组先后赴华龙区、清丰县、濮阳县实地察看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助餐、乡村敬老院、村级幸福院等,对照《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查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医养结合、居家、社区、机构养老、农村养老服务情况及法规实施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专题调研组指出,此次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监督,是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的一项重要监督任务,是人大常委会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行权的具体行动。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担当,紧扣联动监督方案要求,对标目标任务,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做到走在前、有特色、出经验、见实效。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关注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三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依托社区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的多样化养老服务,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监督,规范管理机制,切实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