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焦慧茹

4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鸿堃带领视察调研组,对我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光明医护养老中心、龙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濮阳县特困供养中心、五星乡安寨村幸福院和庆祖镇敬老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农村养老服务以及贯彻落实《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等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民政局、发改委等14个单位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刘鸿堃对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养老服务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刘鸿堃指出,当前人口老龄化不断加速,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基本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
刘鸿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着力解决养老服务的突出问题,统筹资源,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探索、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量、人性化的服务,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