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人大要闻
第三期“人大开讲啦”之局长(主任)大讲堂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17 来源:濮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增勋


4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三期“人大开讲啦”之局长(主任)大讲堂,邀请市民政局局长曹筠慧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健全完善濮阳市养老服务体系”这一主题,作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副主任常奇民、张相坤、林宪革、刘翠、赵丽玲,秘书长李剑飞出席。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区人大、各功能区人大工委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等参加讲座。

讲座中,曹筠慧聚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首要任务,围绕“加快健全完善濮阳市养老服务体系”核心工作,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系列重要论述、养老服务政策保障体系、我市具体做法、形势分析研判、今后养老服务工作着力点、今年养老服务工作思路6个方面解读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濮阳特色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新路径。

参加讲座的领导干部职工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有利于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全市养老服务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有利于提高人大履职行权,助力全市养老服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民为本、忠诚履职,认真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全力以赴做好联动监督各项工作,为我市养老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为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濮阳经验,树立全省人大监督新样板。